IMG_0062.jpg  

某個星期天下午,

南下的高鐵,前座的這個肩膀,吸引了我的目光…

沒看到她的臉,我開始有一些想像…

光滑的肌膚,應該是20出頭歲吧?

在這個時間搭高鐵,這樣的穿著,不是出差吧?

是南下跟朋友見面嗎?

很多的猜測,很多的想像…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在生命的旅程中,

常常遇到類似的事件,被不同的美好事物吸引眼光

工作、伴侶、投資……

但能不能真的去一探究竟,有時候就取決於「勇氣」了。

人生的路,到底該怎麼走,似乎並沒有定律,

也沒有正確答案。

到目前為止,我的體認是「不後悔」就是正途…

有作選擇的勇氣,

在自己作的選擇中,作最大的努力,

然後,欣然的接受成果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職場上,

六年多前,我作了一個令人咋舌的決定

快七年了,

收入,其實跟前一份工作差不了多少(這兩年甚至比前一份工作少)

但,在我看來,我多了忙碌(我不曉得別人看到的我是怎樣,如果你是我的前同事,或許可以給我一些回應)

為了「理想」而忙,

為了一份「可實現」「我想要」的理想而忙.

這個理想,是一種「生活方式」、一個「收入狀態」、一個「解決問題的能力」、一種「與人互動的勇氣」、一種「操之在我的喜悅」…但不瞞各位,這個過程真的是辛苦的,是有血有淚的…

雖然,這條路不好走,但我知道,因為我的堅持,我正在迅速的成長;

或許這些成長,目前還沒有呈現在我住的房子,我開的車子,我口袋的銀子上面,

但我已有的成長,卻已令我受用一生,

而且,這個成長還沒停止…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的站到了,女孩還在座位上。

沒有機會問她此行的目的,

或許,她的出現,只是引發我留下這篇文章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n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