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就一直計畫跟同事去看白銀帝國,但是因為最近公司活動實在太多,我們又剛好都是工作人員,以致於一直無法成行。

好不容易,禮拜三終於擠出時間,一行人浩浩盪盪,往電影院出發。

電影開場,廣闊的塞外風景,三爺(郭富城)騎在馬上:「天地之大,人真渺小」

哇,好棒的開場…

接下來就是一些情愛糾纏的交待。

最後,三爺發現這個家真的得靠他救了,挖出了老祖宗救急用的白銀,一行人就要往北京出發救家族事業,一場商戰即將展開…

突然,燈亮了!

散場…

我們瞪大了眼看著彼此…

白銀帝國真的是愛情文藝家庭倫理片,外加一點大陸尋奇

所以一個先前看過白銀的同事,看完的心得是……

有機會,一定要到大陸走一趟==

但是其實,如果不將這部片設定為「商場謀略」,那這部片,其實,也還不錯。

首先,跟「喬家大院」雷同的劇情,在富賈人家,愛情的歸屬,似乎永遠輪不到自己作決定。

政商聯姻、門當戶對…結婚不再是有情人終成眷屬,反而更像是商界的企業併購。

從這個角度看,可以在晚上跟著自己的小情人一起看電影,吃路邊攤,可以決定跟心愛的人在一起的我們這些市井小民,

離幸福,比這些富賈,近得多。

當劇情發展到八國聯軍進犯,幣值大跌,人民永遠只能逆來順受。

劇情中,一位父親因為畢生積蓄化為烏有,憤而引火自焚,到這裡我只覺得,身為平凡百姓,有時候還真無奈。

但是當小女孩哭著叫爸爸的時候,我的眼眶就紅了,這時候我心裡想的是我家的女兒…

我想為人父之前,對這一幕,我可能不會有太多的感受,

但是因著人生的歷練不同,對相同的電影也會有不同的詮釋。

最後,當三爺從地窖裡拿出祖傳的木盒,打開是「仁義」的時候,我又感動了…

剛好在前一天晚上,跟一個朋友聊到「如果在人生的最後,除去了名跟利,我們留下了什麼…」

人生至此,雖不過三十幾,

但也算經歷了一些對我而言滿大的人生變化。

或許我談這個話題有點早,

但因為工作的關係,接觸了比以前更多的人、事

也看到了更多的人生縮影,

未來會如何,

我們都無法預知,

但,我感謝我的爸媽給了我一顆正直且柔軟的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in1101 的頭像
    ain1101

    李家第一千金的成長日記

    ain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