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禮拜天,早上就看到小栗子在丟「小白兔」(陪她睡覺的小布偶之一),我也不以為意,只淡淡的跟她說「妳這樣丟小白兔,小白兔會傷心喔…」,小傢伙根本就沒把我的話聽進去,繼續她的遊戲。

到了中午,小栗子要睡午覺了,卻怎麼樣就是找不到「小白兔」,急急忙忙的跑出來客廳找我幫忙,我也若無其事的說:「妳早上那樣亂丟小白兔,它可能太傷心難過了,想說妳不喜歡它了!爸爸想,它可能離家出走了吧…不然,妳先去睡覺,在夢裡誠心誠意的跟小白兔道歉,說不定,等妳睡醒,小白兔就回來了」

我心想,先把小傢伙騙去睡,我再來慢慢找,不然,依我女兒A型的個性,大概會耗到下午也不睡!講完,懷裡的她,安靜了,我心裡竊喜,計謀成功…過了三秒,開始有了一些聲音,五秒後,小栗子就大哭了!

一下子,換我慌了,一邊忙著安撫她,一邊幫她找小白兔。但我心裡卻是開心的,不論小栗子是自責或是難過,至少有聽懂我在講什麼,因為我發現,有些小孩很難溝通。

很快的,找到了小白兔,她也開心的帶著去睡覺。

這件事只是開始,因為這件事,給了我一個教育小栗子的機會。

晚上洗完澡,要睡覺了,好巧不巧,給小傢伙發現了餅乾,而且是沒吃過的口味,我家小栗子是好奇心無敵重的好吃鬼,這個沒吃過的餅乾對她來說,簡直有致命的吸引力。但睡覺前吃餅乾是媽媽的大忌,所以,我斷然拒絕女兒的要求。此時三歲的她耍起了脾氣,拿起餅乾,丟得遠遠的,還撂下一句「我討厭餅乾」…

不曉得是哪學來的,還是小孩到了三歲就一定會變惡魔,最近她常講「臭」「爛」「討厭」…我雖然不生氣,但卻也不喜歡她這樣講話。剛好,我就想到早上的事,我把餅乾撿回來,拿到她面前,說:「記得早上的小白兔嗎?如果妳討厭餅乾的話,以後也會看不到它喔…要不要跟餅乾說對不起?」

典型A型的硬脾氣(跟我一樣^^)怎麼樣就是不說,僵持了數秒鐘,她伸出了手,像早上找到小白兔一樣,把餅乾抱到懷裡,小小力的拍著餅乾,就像在「惜惜」它一樣…

我好開心,我三歲的女兒可以這樣溝通,而且我有這樣的耐心跟她說話(我發現,我只對我女兒有耐心…X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n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