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B出生至今還沒滿月,身為新手爸媽的我們已完全領教完上面三項武器:

一、牛奶
這個是最早領教,也是我們最有心理準備的。
發射時機一般有:拍嗝、翻身、換尿布、熟睡…幾乎隨時可出招,令對手防不勝防。
彈著點:昂貴的西裝、漂亮的襯衫、剛換的床墊(爸媽的大床)

二、尿
早期國片,在育兒相關話題,總愛演一些被小孩的尿尿攻擊的畫面,當時年紀小,只覺得太唬爛,時至今日…才發現,這一切…都…是…真…的…
還在月子中心時,女兒就證實了這件事。當時的尿尿就像離開花灑的水珠一般,均勻的落在我的手上跟塑膠盒上(那個新生兒睡的…床,生過小孩的應該都知道),而且真的是無數顆的「水珠」,更正確的講是「尿珠」,那一刻我彷彿看到了彩虹
到現在,我仍在讚嘆造物者的神奇,但是我還是不懂為何尿會這樣被「灑」出來…

三、屎

其實第三項武器才是我今天上來分享的主因,因為我真的沒想到,我這輩子會有被糞便攻擊的一天,而且是熱滾滾從「中剛門口」新鮮擠出來的…
當時的情況是這樣:雖然剛作爸媽沒多久,但因為夫妻倆都是相當聰穎的「知識份子」,當看到女兒臉上先是閃過一抹邱副院長的微笑,然後一陣紅、一陣白,再伴隨嗯、嗯、嗯、的用力聲,我們想這大小姐九成九是在大便,有了上次的經驗後,決定先按兵不動。
(註:女兒最高紀錄,在二分鐘內換了五片尿布,濕紙巾擦過肛門的感覺,似乎可以促進她的排便,所以,那次大便,李大小姐分四次完成,最後等一切都清理乾淨的時候,再用尿尿作ENDING…所以又多了一片

當一切都歸於平靜,該是採取行動的時候了…
就像北檢到黃部長家按門鈴一般,我們告知了女兒要幫她換尿布(也徵得她的同意…她沒說不要,也沒有具體的抗拒動作)
熟練的解開尿布、抽紙巾、擦屁屁、抓起雙腳抬高屁屁(這時我們已落入了女兒設下的圈套)確認屁屁背部沒有沾到大便…
說時遲,那時快,一道黃色的光從兩腿之間射了出來(此時,妹妹也用力的嗯了一聲…)
那不是尿,行走屎尿界多天,老江湖的我知道,尿應該更透明一點;更不可能是屁,屁是有聲有臭無形的東西,不該是這樣出現…那麼會從小孩的屁屁裡面出來的還有什麼…
啊…大便…
這一切的一切只不過是0.3秒的時間,當我確認這道光是什麼的同時,我也確認「我該換椅子的布套了」
視線回到女兒臉上,她堅決的眼神似乎在告訴我…「我是清白的…」,這一切都只是個「大便局」…

以上,提供給所有準爸爸,準媽媽作參考,提早作心理準備。也歡迎各江湖高手提供您與大小便搏鬥的過程與心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in1101 的頭像
    ain1101

    李家第一千金的成長日記

    ain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